成報---- 華服節暨夫子廟會 弘揚傳統文化

 華服節暨夫子廟會 弘揚傳統文化

【本報港聞部報道】第六屆「國際華服節」暨第七屆「夫子廟會」昨日起,一連兩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。不少參與人士古裝上陣,場內亦設有售賣傳統飾物和小食的攤位,情景儼如穿越到古代中國。

漢唐宋明華服供試穿

活動上,參展人士化身古人,化妝和服飾都一絲不苟,一舉手一投足亦盡顯古典美。現場亦提供漢、唐、宋、明朝的華服,供遊客即席試穿。場內設有40個攤位,有檔主賣傳統飾物,所售的髮簪更各有各堂,如「搖曳生姿」、「風華絕代」等,不少遊客駐足觀賞。同時,亦有檔主出售傳統小食如砵仔糕、點心等。

敲響和平鐘祝福香港

昨天在現場亦舉行「和平鐘聲頌和平」,多位主禮嘉賓在心型卡紙寫上對香港的祝願,當中包括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,他希望香港在來年能平息紛爭,社會各方能互相溝通和理解。主禮嘉賓之後敲擊「和平鐘」,一聲鳴起,寓意香港在未來得到祝福。典禮上,來自聖雲先幼兒學校的學生亦化身古人,在台上舞獅和載歌載舞,場面熱鬧。

「國際華服節」自2015年起與「夫子廟會」開始合辦,希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。「華服」是指「華麗的服裝」,指中國古代士大夫及仕女穿着的傳統服飾,至於「夫子」則是古人對老師的尊稱,「夫子廟會」特別希望提倡尊師重道和強調傳承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返回推廣報道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