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信息

第七屆【頌和平】徴文比賽

本會 徵文比賽

第七屆 『頌和平』徵文比賽



比賽宗旨以「和平」為軸心,引導學生思考何謂和平,深思對「和平」的感悟,啟發、推動他們關心和維繫社會和諧,為社會和環境貢獻力量

參賽資格初中組(中一至中三)、高中組(中四至中六)
主辦機構夫子會

協辦機構香港大學夫子儒生校友會、廟會文化服務工作者聯會、孔教青年會、夫子盃教育發展信託基金


 

建議題目

(任選其一)

初中組題目:

1. 試以「寬容及理解令世界更和平」為題,寫一篇文章。

2. 有人認為「人人也有保衛和平的責任」,你對此有何看法?

 

高中組題目:

1. 有人認為:「追求和平是人類共同的願望。」你同意嗎?試撰文一篇,論述你的看法。

2. 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堅持「和而不同」的美德,世界就可以太平而沒有戰爭了。試寫作文章一篇,講述你的看法。

    

800—1200 字為限

 

評分準則

內容

是否準確理解有關「和平」的概念,立意深刻,取材恰當,闡述合理及飽滿

表達

是否用詞精確,文句簡潔流暢,修辭手法純熟靈活

結構

是否段落區分明晰,起承轉合自然,輕重詳略恰當


    

1.    高中組和初中組各設冠、亞、季軍,優異獎若干名。

2.    冠軍書劵 $800 元,亞軍書劵 $500 元,季軍書劵 $300 元,優異獎得獎者書券200元,各獎項均可獲頒獎狀;

3.    另設學校積極參與獎,投稿最多的5間學校,均可獲頒獎狀。

4.    設學校傑出參與獎,得獎學生最多的5間學校,均可獲頒獎狀。

5.    所有負責老師將會在典禮上,獲嘉賓頒發感謝狀。

6.    優勝作品將用於夫子會活動,上載於《夫子會》網站。

7.    頒獎禮將在 第七屆「和平鐘聲頌和平」典禮中舉行。 


參賽日程:

比賽時間

比賽環節

安排詳情

2022

1213

接受報名

l  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賽,填寫報名回條。

l  接受學生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賽,填寫Google Form報名參與

l  參賽作品連同報名回條可傳真或電郵到秘書處

2023

217

截止報名

2023

310

截稿

l   遲交文稿將會特別記錄,加以處理

2023

324

公佈得獎名單

l   得奬者將另有專人致電/另函通知

l   夫子會公佈得獎名單

2023

4下旬

頒獎

l   本會將於第七屆「和平鐘聲頌和平」典禮頒發徵文比賽各個獎項,具體日期及時間容後公布


比賽條款及細則

1.    來稿須用中文打印於白紙或以深藍色/黑色原子筆繕寫於原稿紙上,字體必須清楚易讀,並請注明字數(得獎同學需提供電子稿)。

2.    所有參賽作品,概不退還。  

3.   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未經發表(包括在網上發表);且未參加過同類比賽之原作;作品如被發現有抄襲成份,參賽資格將被取消。 

4.    所有得獎者將個別通知,落選者恕不另行通知。

5.    主辦機構擁有參賽作品的使用權,以用作複製、出版、刊登、展覽等用途。 

6.    評審結果以評判之決定為準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

7.    主辦機構有權修改比賽規則而不另行通知。

 

本會在此附上徵文比賽報名表及章程,以備貴校參考。如若貴校有意參加,有勞負責老師在2023217日或之前以電郵或傳真報名表,回覆本會秘書處fuzichamberyt@gmail.com),2023310日或之前提交所有稿件

 

網上報名:https://bit.ly/3BqXCLc

 

下載報名表格https://bit.ly/3Fkwui7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