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夫子會大學生實習計劃2021』順利完成


「夫子會大學生實習計劃2021」踏入尾聲,學員李展晴及關海倫於417日早上在夫子會秘書處,出席了實習生成果分享報告會。他們向夫子會理事李紹基博士、胡詠琴女士、孔美儀女士、區耀輝先生、區耀強先生及樹仁大學羅永生教授,分享他們匯報的實習成果。


樹仁大學歷史心系推廣歷史教育,多年來一直支持和指導夫子會有關工作,為夫子會的重要合作機構。羅永生教授更親自給予很多具體幫助和意見,包括與評審一起具體參與聽取報告等的工作。


 

 

夫子會舉辦的「夫子會大學生實習計劃2020」獲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全力支持,實習計劃於211日至417日間舉行,內容涵蓋華服社會史簡介、專題學習、講解訓練和實習。2位香港青年深入探討華服的社會史,並以此為主題,提出宣傳華服的實務建議,在實習生成果分享報告會上展示實習成果,把知識學以致用。

 

 

李展晴認為,這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歷。是次實習經驗有助她進行活動策劃及籌辦的工作。實習期間,她協助夫子會工作人員,舉行華服推廣活動,藉此了解活動籌辦成效的方法,獲得活動策劃的經驗。她研究唐代女子服飾,就此擬定中國唐朝華服設計比賽。研習詳情可點入鏈接:shorturl.at/fhos5

關海倫認為,這次實習經驗有助她在非政府機構籌辦活動,增加專題研習及報告技巧。她隨夫子會工作人員籌辦華服推廣活動,並藉此了解到活動的多方面考量因素。她從北宋女性服飾研究女性社會地位,並就此設計一系列講座及工作坊,詳情可點入鏈接:shorturl.at/nGPT4

 

夫子會理事李紹基博士、對一眾學員積極的學習態度及實習表現感到欣慰;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羅永生教授,感謝夫子會提供機會,使同學能夠獲得具深度的學習機會和體驗。

 

 



 

返回實習計劃列表